close

雖然身為醫療相關人員,和work from home大部分時候無緣

但研究工作若是屬於dry lab 的部分,仍然是可以稍稍體驗work from home的

曾經浪漫的說:整個城市的咖啡廳都是我的辦公室

但當實際上抱著電腦在飯店 lounge 趕工時,那種感受氛圍的心情已經完全不同

疫情期間到處staycation的我,夢想就是有天可以環遊世界work from home的我,

突然體會到前輩們所謂:要是心情不對了,環境再好幫助也有限。

WFH 整個城市的咖啡廳都是我的辦公室

反而因為到了當地,為了準備開會而工作了一整天後,後悔沒有好好利用這一天好好探索城市。

這有點像是睡眠衛生:希望睡覺的時候能夠在同一個場域,這樣讓自己比較能習慣性地進入狀況

原來我也是個需要「工作衛生」的人呀!

對我而言,在咖啡廳的工作雖然也可以進入狀況,但除了對咖啡廳的環境有一定要求之外,能夠「熟睡」(深度工作)的時間感覺也很有限。

長大就是一個漸漸了解自我的過程

歸納我比較可以深度工作的咖啡廳有幾點:

  1. 乾淨有插座,木桌加分 (有插座真的可以免除沒電焦慮!)
  2. 絕對不能有直吹的冷氣或電風扇風口
  3. 光線要夠亮,柔和的黃光加分,大片窗透入的陽光加分,但又不能陽光直射照入
  4. 周圍有沒有人好像都可以,若有細細雜音加分,但若太清楚的對話則不行
  5. 音樂也不能太大聲,不能坐在音響下面
  6. 座椅要求反而不高,只要屁股不痛就可以,若有高腳桌椅可以切換站坐加分
  7. 有寬闊的景色加分
  8. 有好吃的甜點加分、好吃的鹹食加分,但不能貴得嚇人

目前只想到這些,但是已經夠龜毛了!

也就是因為發現要能夠工作還要天時地利人和,真的太難了,所以現在開始想辦法讓自己可以在家裡做事

把這個標準套用在我的迷你套房裡,好像除了一些加分項沒有之外,竟然大部分都符合!

而自己也為了增加一點慵懶氣氛,硬是擠出了預算多買了ikea的 POÄNG ,一套包含椅子和腳墊,在書桌/餐桌上累了就可以換個姿勢繼續、坐姿怎麼不雅也都可以。

餓了也不需要擔心若是離開了,要怎麼回到咖啡廳,或是咖啡廳旁邊哪裡有鹹食,而且一面工作還可以一面煮雞湯顧鍋~

 

啊~原來最適合我的咖啡廳就是我家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shine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