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隨著留學生涯接近尾聲,卻絲毫沒有放鬆的感覺。

迎之而來的,是更多的不安和自我懷疑。

心裡的聲音是這樣說的:「這一年,我夠努力了嗎?不愧對自己花的時間、學費和機會成本了嗎?」、「我是不是應該在剩下的一點時間裡,再奮力做點什麼?」

想休息卻又不敢放鬆的心態,著實是一種消耗。徬徨的感覺更是雪上加霜。腦中響起蘇打綠的「你在煩惱什麼」。

 

和一個一年前因緣際會認識的學姊重新連絡上、聊聊近況。

學姊分享了很多對我而言很有啟發的經驗,例如是要選擇安穩,還是要選擇更多的可能性?

如何給自己機會,最終漸漸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?

學姊分享,做決定其實都只是一瞬間,但看的是之後是否持續努力。

這句話也許可以舉例一百個支持或是反駁的故事,但對於當下聽到的我,其實反而開始覺得踏實。

很多想做的事情,也許近兩年還做不到,但不代表永遠做不到。失敗只是還沒成功。

雖然事後紀錄好像只是雞湯一樣的話,但總是要相信前面的紅蘿蔔才能打起精神往前走啊。

"He who has a why to live for can bear almost any how"

一路上困難的消化著導師的評語、吃力的練習各種技能,也許有片刻難受但卻不曾後悔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shine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